書名:我和我的腳踏車    文圖:葉安德      和英出版社   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2009年暑假,我學會騎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,剛好媽咪之前買了『我和我的腳踏車』這本書,雖然故事中有些情境我不是很能體會,但我暸解和我一樣大的故事主角,要去騎大人的車,而且中間還有一根横桿是很難的一件事。


 


  我學會的腳踏車是不騎時我的腳可以放在地上,也不會倒的高度,所以我只學了幾分鐘就學會了,書裡的主角真的很厲害,會騎大人載貨的腳踏車。但他有個心願,希望能有一部適合小孩子騎的腳踏車,雖然他和媽咪約定的事情做到了,可是因為家裡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幫他買新的腳踏車,媽咪說了一個她以前想要鞋子的心願,大人沒辦法買給她時,她也覺得很難過,可是當她發現路上有人沒有腳可以穿鞋子時,她覺得自己有雙健康的腳已經很幸福了,懂事的主角知道媽咪的意思,所以他改變他的願望,只要一盒彩色鉛筆就好了,他告訴自己『舊腳踏車還是很好騎,把它換個顏色,它就漂亮多了!』


 


  我很喜歡故事主角他有一顆體貼父母的心,也覺得這本書除了故事好看外,他的行為也很值得小朋友學習,所以我決定把這個故事和全班同學分享,我還做了道具,以下是我在2008.12.18日上台說故事時的道具,我把我的畫粘在一根木棒上,好讓我上台時可以拿在手上,歡迎和我一樣喜歡這本書的小朋友一起來聽:


 


一開始我先告訴同學我要講的書名,所以我做了書的封面:


 



 


拿著神燈的主角              在喝茶的阿公


 


         


 


家裡的狗狗                  神燈 


 


      


 


小朋友騎的腳踏車           有腳踏車但不會騎的朋友          


 


      


 


爸爸的腳踏車


 



 


 


雖然同學都騎很快,但到了平交道還是得停下來,主角終於趕上大家了!


 


      


 


沒有鞋穿的媽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一盒彩色筆


 


           


 


幫腳踏車換顏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