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和媽咪去逛花市,看到有個在賣楓樹苗的攤位,覺得小小的楓樹很漂亮,她的名字叫『日本楓葉』,有四片紅紅的小葉子,嫩嫩的芽,看起來好可愛,小小的連根大約只有三公分高,讓人好想買回家種種看。我和媽咪說我可以買嗎?媽咪同意了,我還買了另一顆台灣楓樹,她和日本楓樹的差別是,她的葉子是綠色的,高度比日本楓樹稍微高一點點,也是有著嫩嫩的芽,不過她已經有六片小葉子了!


 


  媽咪問老闆在台灣日本楓葉會像在日本一樣變紅嗎?老闆說她們一樣會隨著季節變化改變顏色,我好想看她們改變顏色的樣子,回家後,我迫不及待的幫她們換上大一點的盆子,希望她們可以長得又快又好!


 


  這是他們剛種下去的樣子: 


  日本楓葉2010.3.21                台灣楓葉2010.3.21


      


 


     快二個星期了,他們有長高了一點點,而且日本楓葉的顏色有一點點變化,她葉子的內緣多了一點點綠綠的顏色,二顆樹都有長高了一點點,不過葉片還是一樣多,這是2010.4.1的記錄,台灣楓樹長得比較快,比日本楓樹高了三公分,外形也大很多,希望她們可以長得很好!


2010.4.1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日本楓葉



台灣楓葉



顏色



內部綠,外緣紅



綠色



葉片







高度



4公分



7公分



 


 


   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