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是春天的季節,天氣漸漸溫暖了,雖然有時會有寒流來襲,但擋不住春天的花和樹。春天也是出遊的好季節,拿著書到大安森林公園找春天的腳步,原來春天早已悄悄的到來,只是她沒聲沒息,忘了通知我,還好我們有發現,我找到了春天所撒下的花、樹還有家燕,在公園裡、在屋簷下,原來春天就在我家!


 


腳步1:草皮上的小花,名字還沒查到!


  草皮上開滿了各色的小花,雖然小但數量多,把整個草皮點綴得花花綠綠,充滿生氣,就像學校佈置教室一樣,讓大地煥然一新  !



 


腳步2:建國花市裡漂亮的蘭花


  可能是因為她太美又太多了,讓大家不相信是真的,為了避免受傷害,老闆貼了告示要大家不要再摸了!事實上我也好想摸摸看,不過為了保護她,媽咪問了老闆可不可以拍照,大方的老闆說可以,我們決定用相機幫她作記錄!




 


腳步3:雀榕


  冬天裡掉光葉子的雀榕又長滿嫩芽了!


 


腳步4:蛇莓


  媽咪告訴我她小時候叫她們『野草莓』,原來她真正的名字叫『蛇莓』,每長一小段就會長出根來,可以漫延好長好多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得像蛇一樣長,才給她這麼一個名字,媽咪怕蛇,所以還是堅持用『野草莓』稱呼她,我也覺得野草莓好聽多了!除了好多根外,特別的還有她『開黄色的小花,卻結紅色的果子』,媽咪要我嚐嚐,有點酸酸的,沒有真正的草莓好吃,有了她小昆蟲這一季應該又有豐富的果子可以吃了!




 


腳步5:家燕


  家裡路旁屋簷下的燕子,屋簷下沒有任何支撐,小小的家燕用嘴啣著東西,竟可以做出這麼漂亮又安全的一個家,看起來材料有草、樹枝和泥,不知牠們是怎麼和的?媽咪說現在的建築工人都不用人工和水泥,是用預拌機幫忙的,小小的鳥可真是厲害的建築師呢!這個鳥巢裡共飛出三隻成鳥,小小的鳥巢,可以擠下這麼多隻鳥,可真是厲害!沒拍到完整的鳥,媽咪覺得很可惜,等了30分鐘小鳥還是沒回來,早上8點半污水工程的人開始施工了,也許是聲音太吵,也許是時間晚了,小鳥們大概去別的地方了,媽咪說改天再來看看,也許會有好運氣!




 


腳步6:木棉花


  掉滿地的木棉花,木棉花可真特別,不是滿滿的葉子,就是滿滿的花,難道她們都不遇在一起嗎?他們可是住在同一個家呢!




 


腳步7:牽牛花


  春天也在我們家的陽台上,媽咪種的牽牛花開滿了花!




 


腳步8:還有陽台上的玫瑰花!





  


  春天帶著書和媽咪去尋寶,除了上面提到的寶物外,還有開滿淡紫色花朵的酢漿草,不知怎樣才有辦法找到『四葉的酢漿草』,據說這樣就可以超好運,我只是想確定一下到底有沒有?還是只是故事書裡的故事,不管找不找得到,至少我發現了好多春天的寶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