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-CHE_Solved-20191204.png

這邊必須先特別聲明:

這是我自己解決這問題的方法與過程

不一定對所有人都有用

是說這其實根本不太能算是我自己解決問題就是...

而且這篇文章整個看起來就根本生活雜記......

嗯...反正就是我家那台電腦

買來至今約3年,我也裝了一些應用程式來用

最近開始注意到CPU有個很奇怪的現象

不知從何時開始待機就固定有十幾趴的占用率

大概像下圖那樣

IMG_20191203_001539.jpg

1) BANNER圖來源

主要占用CPU資源的就是圖中最上面那個Chromium host executable

本來想說可能跟Chrome有關,不過我已經轉用Firefox好一段時間了(一方面我Chrome開了很多平常用不到的分頁,另一方面Chrome跟PIXNET的發文介面及Win 10注音輸入法之間有障礙,常打字打到出問題),Chrome已經很久沒開了,還出現就有點怪了

所以最近這幾天就上網稍微查了一下資料,沒想到竟然是與Autodesk的程式有關的東西

因為我去學過好一陣子的AutoCAD,所以我家電腦上也有裝學生版的(畢竟回家還是要練習)

當初安裝完就沒有特別去注意它,好幾年來也都沒有更新,結果似乎就這樣讓Chromium host executable佔用系統資源了好一段時間

這邊我就先對這東西到底在幹嘛做一點最簡單的說明(其實我自己也還不是很清楚)

根據從Autodesk官網上找到的資料(連結在此),那是一種崁入式的Chrome框架(原文寫frame),用於Autodesk桌面應用程式、授權模組、歡迎視窗...等,會設計成使用多個Chromium host executable來執行是為了改善效能且不要將所有進程包裝進單一的.exe檔案裡。這麼做並不是因為多執行緒而是因為多元處理而改善性能。

想更深入了解的還是請自己去看英文原文吧...光翻譯這一小段我頭腦就快炸了...實在沒那個時間和精力去把整篇翻譯出來...

再稍微多查一些資料後我發現這東西占用CPU造成問題似乎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,而是幾年前就有

且我已經算是狀況好的了,因為印象中有看到有人是被占用到幾乎100%...我真不知道那是怎麼辦到的...

這裡也提供一個當初我找到在Autodesk forums上一些國外網友討論的討論串:連結在此

大部分人說的解決方案都是要關閉AutoCAD的某些功能、砍掉某些應用程式或重裝某些應用程式

說實在話我實在有點懶得這樣做,也不太想這樣搞

所以我就把幾個相關的應用程式都開來看看

A360是從裝AutoCAD那天開始到現在都從來沒有正常開啟過,所以也沒辦法處理

所以再來我就試了一下「Autodesk桌面應用程式」這東西

2019-12-03 (1)-1.png

2) 紅圈圈起來的那東西

然後我電腦桌面是一整陀我拍過的圖片連著撥放的XD

 

而Autodesk桌面應用程式就又是另一回事了

那天我一打開就叫我要更新

因為反正也沒事我就讓它自己更新

結果更新完之後CPU使用率竟然就正常了

是的沒錯

我只靠更新就把這問題給解決了

看來Autodesk他們可能早就發現這問題了

也已經對此釋出更新檔

只是沒幾個人發現更新就可以解決...

 

呃...好喔...

所以根本就不用去調設定或砍程式啊?

2019-12-03-1.png

3) 既然都更新了就順便把整套我有裝的Autodesk系列更新一下好了...

 

2019-12-04 (1)-1.png

4) 更新後可發現CPU使用率就正常了

就算現在我開著整個桌面應用程式,CPU占用量還是比以前待機時低...

 

所以說他們以前到底是搞出一個多大的bug又有多久沒有修啦?

 

好啦反正大概就是這樣...

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翻譯其他解決方案的話可以跟我講,我會再找時間處理,不過何時完工就又是另一回事了...

有其他意見也還請提出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