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快到了, 我幫媽咪大掃除,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。除夕當天一早,我先幫媽咪貼春聯,然後搭車到外婆家過年。外婆家在宜蘭,車子會經過長長的雪山隧道,雖然隧道很長,而且看不到外面的風景,但因為車上會播放安全宣傳短片,像玩尋寶遊戲一樣,我喜歡跟著短片尋找安全裝置的位置,每找到一個,就好像找到寶物一樣開心,很快的就到外婆家了。


 


    外婆家好熱鬧,舅舅、舅媽、阿姨、姨丈和表哥們大家都回來了,廚房裡鍋子冒著熱騰騰的蒸氣,長輩們正忙進忙出的準備年夜飯的佳餚。吃年夜飯時,因為人多,所以大人一桌,小孩一桌,好不熱鬧。外婆準備了好多團圓菜,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像徵「年年有餘」的魚,因為吃魚會聰明又有好意義。迫不及待的吃完年夜飯,興奮又期待的時刻到了,今年我又領了七個大紅包,我計畫一部分拿來買玩具,其他的請媽咪幫忙存起來。


 


    大年初二我們去搭花東線火車,因為花蓮有「台灣後花園」之稱,火車在海和山之間奔馳,沿途有藍藍的海、綠綠的山、漂亮的油菜花田和清新的空氣,令人心情愉快,最開心的是看到已經停駛的窄軌火車,讓今年的過年更值得紀念!


 


    過年真好!希望新的一年,我學業更進步,交到更多新朋友,一家人平安健康!


 


2010.2.18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