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:810日 晴有陣雨


 


  墾丁出火港口……風吹砂……鵝鑾鼻公園..…砂島船帆石墾丁 ……………高雄左營 鴨子船 愛之船(愛河) …城市光廊 飯店


 


  雖然不是假日,也許是暑假的關係,夜晚墾丁的街頭好熱閙,賣的東西也很有特色,只是大都是屬於大哥哥和大姊姊們的東西,和我一樣年紀的小孩,路上沒見幾個,出遊的人大都是年輕人,很少看到家庭式的團體,我和媽咪逛了一下就回飯店休息,因為一早要把墾丁的另一半逛完,媽咪說我還小,不適合參加水上活動,等我大了再自己來玩,這一次算是先探路,還是參加屏東旅行社的團體行,一早整個團只有我們和二位香港來的朋友,共四人也算是專車,還有人導覽,媽咪說物超所值!


 


  剛開始天空不作美,下好大的雨,還好到出火時有看到火焰,雨水並沒有把它們全澆息,只是出火口看起來不是很自然,有點像是人造火堆,導遊阿姨說假日人多時,攤販會直接在出火口架上爐子烤玉米或做一些簡單的食物販售,今天是星期二又下雨,只有我們五人,當然沒攤販了!


 


  


 


雨越下越大,到港口時雨太大了,免強拿傘照了張像就回車上,不過那座吊橋還蠻漂亮的,上橋要收清潔費,橋旁有一間漂亮的店,門口海報寫著可以玩沖浪,沒看到全景,沖浪也是大孩子的事,等大一點再來了!


 



 


下一個目標『風吹砂』,我們沒被砂吹到,倒是風吹來了好大的雨,鏡頭前一團白濛濛的東西是雨水不是砂,看了一下被改變了的地形,雨好大還是上車吧!


 



 


到『鵝鑾鼻公園』時,雨已經停了,燈塔不知是不是被雨水沖刷的關係,看起好白好乾淨,參觀了燈塔裡面,看了海景,不過最難忘的不是風景,而是一進到園區,我就被商店區裡的石頭給吸引住,直接就往園區外走,媽咪來不及制止,我直接進園又出園了,還好導遊阿姨幫忙,不然我又得再買一次票才能進去!不過最後我還是到商店區買了一塊石頭,當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品!


 



 


我們路過了台灣最南端,因為無法停車沒辦法下車,只好用眼睛看了,到了『砂島』因為這個地區的沙屬於特別的貝殼沙,沙灘目前列為保護區,禁止遊客進入,遊客服務中心提供了部份的沙讓遊客試玩,粗粗的砂粒,比墾丁海邊的沙粗一點,但玩過後只要拍拍手就乾淨了,雖然沒辦法像在海邊一樣的玩法,只要有沙玩,我還是玩得很開心!


 



 


『帆船石』匆忙一撇,沒留下什麼印象,倒是對路上一處用舊火車廂改過的店更加喜歡,問了導遊阿姨是什麼店,阿姨說是一家賣冰淇淋店,下次我自己來一定要去那家店看看!不過我在那裡發現了一隻漂亮的蜥蝪!


 



 


回到墾丁街上,雨停了,又是炎熱的天氣,還有時間,媽咪說到了墾丁沒真正到海邊玩有點可惜,所以我們自行到海邊玩,墾丁的沙灘好漂亮,媽咪說天空的雲好美,所以幫我照了一張有海有雲還有沙灘的照片!


 



 


 回到高雄已經是下午快四點了,媽咪說我們的行程是要去搭高雄最有名的『鴨子船』,不是因為造型像鴨子,而是因為可以像鴨子一樣水陸雨用,可以行駛在路上也可以當船在河裡行駛,只可惜鴨子船太熱門了,老闆說早上一開賣就全部賣完了,要我們隔天一早再去排隊,或是改搭紅55公車,路線同鴨子船,只是沒下水而已,因為行程滿滿沒辦法改期,就改搭公車好了。車上只有我們二位乘客,好心的司機知道我們是為了鴨子船來的,告訴我們沒辦法看到船下水,但是可以看到船上岸,還留了時間讓我們下車等船上岸,拍了張照片後才開車,滿足了我們的心願,謝謝好心的公車伯伯!


 



 


晚上我們逛了六合夜市,搭了愛河的愛之船,因為我喜歡太陽能板的東西,愛之船有些船是用太陽能當動力的,不過老板說不是每艘船都改成太陽能板,雖然我們沒搭到太陽能船,但看了漂亮的夜景,很滿意的回飯店休息了!


 愛之船外的夜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