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天:814日 晴


  花蓮 太魯閣國家公園 …… 布洛灣台地 燕子口步道 天祥 九曲洞 長春祠 七星潭 花蓮火車站 ………………宜蘭


   


  環島倒數了,我的目的是搭火車,但媽咪說到花蓮就應該去太魯閣看看,那可是世界級的風景,而且最近地形不隱,不知那天會封閉,那就沒機會看了,於是我們參加了太魯閣一日遊行程,每人費用988還含午餐,車站沒有服務人員,不過司機先生的解說不輸給專業領隊,沿途詳細的說明各種地形,看風景的角度,有時也會穿插一點點典故,也讓我們行程內容豐富,太魯閣國家公園該去的地方,利用一天我們去了,媽咪說今天我們玩得很認真,但又不會太累,也算是收穫滿滿!


 



  媽咪說到太魯閣要欣賞她的奇岩異石,我還沒學到太多的成語可以形容,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地形真的很特別,我印象深刻的是走在奇石的山洞裡,一下宽一下窄,司機先生彼此會禮貌的互讓,因為前一陣子有發生意外事故,大陸遊客被落石擊中的事情,事故路段被封閉,部份區域不能看了,遊客中心幫大家準備了安全帽,我們下車走了一下山洞,雖然風景很漂亮,但感覺有點緊張,遊客大多很快就上車了!


 


  國家公園為了讓遊客留下記憶,除了可以蓋紀念章外,還多了一項拓印的圖案,我很認真的各種圖案都拓印下來,不過有些圖像我並沒有在旅途中找到,應該是待的時間不夠久吧,媽咪說以後有機會再來了!


 



  到天祥用午餐時才發現,原來車上還有一個哥哥,我們總算有玩伴,一起照個像吧!


 



長春祠厠所旁的造景用了甲蟲和蜻蜓,一放暑假我才剛到外婆家抓了甲蟲和獨角仙,看到牠們備感親切,趕快合照一張!


 



  時間還早,司機先生問了大家的意見帶我們去買了名產,名產店內可以一直試吃,我和哥哥吃了好多樣,媽咪買了我推荐的牛軋糖,和哥哥合照一張吧!


 



 


  七星潭,明明像海邊,可是名字卻有個潭字,沒來得及問清楚,我和哥哥就跑去玩水,岸上的奶奶擔心的直喊,最後由爺爺陪我們一起玩,為了安全爺爺拉著我們不放,媽咪說這畫面好溫馨,謝謝爺爺!媽咪在海邊撿到好漂亮的石頭,還有玫瑰石,為我們這趟旅行留下了紀念品!


 


    晚上我們住宜蘭,因為媽咪要帶我去『童玩節』玩水,讓我不要只有坐車和看風景,也可以很悠哉的玩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