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打模型文了。這篇文章也順便慶祝我的鐵道模型6週年慶(我2006年開始玩鐵道模型),那天也順便做了兩個場景,讓我的鐵道模型世界變得更豐富!


當天我把我的鐵道和車輛拿出來玩,順便讓我的DD51跑一跑,剛開始我只有把小站(多良站)放上去,大站拿去做場景。


我現有的軌道



 


寢台列車試運轉



 


疾走!寢台列車



 


疾走!普通車


(P.S.這輛基哈30其中一邊的連接器壞了所以最多只能單節行駛)



 


DD51停靠多良站



P.S.當時的多良站的欄杆看起來很像因為長年失修而生鏽


 


寢台列車全編



1號車,DD51



2號車,守車(P.S.我不會打日文)



3號車,一般客車(連接器有一邊整個歪掉,動不動就脫鉤,很容易危害車輛,危害程度約為3.5顆星!!!(參考資料:鐵道模型甘苦談)



4號車,二等行李車,整列車中只有它是TOMIX(T社)製造的,但它的品質不輸KATO(K社)



5號車,電源行李車



 


試運轉(兩車疾走)



接下來是場景。


我今天的第一個場景是大車站,以下是製作過程。


車站的排列方式



雖然這車站是T社的產品,但我常拿來配K社的車玩


我的模型車


模型車+車站


把車站黏到底板上


畫馬路




完成!








停車場


全景+細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剛剛的照片都是初期的樣子,後來我幫它加了路燈,效果不錯,但很容易閃@@。



製作過程只拍了一張照片......


效果



裝路燈所使用的工具有:錐子、保麗龍膠、膠帶......等



接下來是2號場景,但製作過程忘了拍,只拍了一張照片。


P.S.2號場景是多良車站



列車尾端


附錄1:


DD51常在大站卡住,容易因為馬達鎖死等原因而危害車輛(參考資料:鐵道模型甘苦談),卡住的原因好像是因為下圖中的鐵軌坡度過大(加了竹棍支撐軌道後情況就有所改善)



附錄2:


跑完了以後就要把場景收起來,收納十場景大概長這樣。


謝謝觀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