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搭火車,尤其喜歡搭支線火車,在內灣線停駛後,更愛去搭平溪線火車,只要買一張一日券,就可以自由自在的愛在那一站下,就在那一站下!還沒上學前,總愛和媽咪選個不是假日的好天氣去搭平溪線,從大華開始一站一站下,因為車子一個小時一班,逛夠了一站剛好接到下一班車。


 


  我喜歡搭平溪線火車,因為喜歡看火車司機用大圈圈交接,在還沒有完全電腦化路線,那可是管制的好方法!也喜歡每一個車站的簡陃,媽咪總會帶我去找很久很久以前她來過的痕跡,廢棄了的嶺角瀑布,以前她應該很漂亮吧!沒人管的望古車站,媽咪說以前站長會熱心的幫遊客解說,及示範各項古老的火車裝置!喜歡平溪線沒有柵欄,火車從旁邊過的真實感!還有一年四季不同風貌的風光,媽咪說她來看風景,享受平溪的慢;我則是享受搭火車,再把火車畫下來的特別。


 


  因為平溪線沿線只剩下十分、平溪和菁桐站較熱閙,我和媽咪總會選一站待久一點,然後找一間咖啡廳,媽咪看書,我畫火車,然後享受這專屬於我和媽咪才有的平溪之美!至於我和媽咪搭平溪去那裡玩?今天我要先介紹我在十分做什麼:


 


第一件事:坐在月台的地上拍照! 


  遊客到十分車站,大都會到十分瀑布去看看,我則從火車上往下看,因為走起來有點距離,而且有部分的路要走在軌道上,媽咪認為我不適合,所以我們就在『樓仔厝』咖啡廳吃東西、畫畫、看火車了!


 



 


 


第二件事:跨過鐵道去靖安吊橋走走


  這是倒塴前的靖安吊橋,還好我有留下記錄!




 


新的靖安吊橋!



 


 


第三件事:找一找以前煤鄉的軌跡


 這是『樓仔厝』餐廳旁放置的運煤車箱,後面一點就是靖安吊橋。







第四件事:看火車


         這可是彩繪列車喔!




 


2010年春節彩繪列車


 


火車從你旁邊過,距離好近!



 


 


第五件事:放天燈


  媽咪說天燈飛越高,願望就越會實現,我的天燈高到我都看不到了,相信今年我一定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生日禮物!


 



 


 


第六件事:吃古老的麵茶和太白粉


  我喜歡吃太白粉,清澈透明看起來像冰塊,吃起來軟軟QQ,甜甜的很好吃,我也喜歡油條加杏仁茶!


 


 


第七件事:當然是買紀念品了!還有記得要蓋紀念章喔!


 



 


 


第八件事:到煤礦博物館玩


  煤礦博物館可以搭以前的運煤火車,也可以參觀礦坑停挖前的遺跡,運煤車現在只剩下一台可以行駛,而且已經沒有維修的零件了,喜歡火車的小朋友要把握時間趕快去搭,離十分站不遠,我有好多照片,下次再分享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