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了背包環島去!第一次當背包客,又是搭火車,Ken的自繪像好酷!

    暑假到了,因為我喜歡火車,是個鐵道迷,畫火車、搭火車是我最喜歡做的事,所以媽咪決定利用這個長長的假期,帶我來一趟『火車環島』旅行,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出發。


    八月九日出發的日期終於到了,一早我們從台北出發,搭乘高鐵到高雄左營,高鐵的速度果然快速,我還在欣賞窗外飛快而過的風景,左營站就到了。


   


  左營站因為是三鐵共構,所以是個大車站,還來不及仔細看,我們就又搭往墾丁的公車,開始我們一站又一站的環島之旅。


 


    這一次的環島旅行,我們共花了七天,去了三十五個地方,整個旅途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風景,我最喜歡枋寮台東搭平快車的感覺,因為平快車的窗戶可以打開探頭出去看風景,可以讓風直接吹在臉上,讓人覺得好舒服。


 


    很快的,七天的假期就結束了,雖然很累,大大的太陽把我的皮膚曬得又黑又痛,但我帶了好多紀念品回家,也讓我完成全島的鐵路之旅。有了這次的旅行經驗,我的下一個目標是『日本』鐵道之旅,我希望明年暑假可以實現我的願望!


 



以下是我的火車環島計劃,歡迎大家和我一起再環島一次:


為免文章過長,每天的行程,待續。。。



 媽咪的話:


   同學媽咪聽到Ken要和媽咪搭火車環島,直呼太辛苦也有點可怕,他們所謂的辛苦是要自已規劃行程,還要等車、提行李;可怕應該是指住宿。依他們旅行標準是有人安排好行程,有車接送不用等,當然還要吃好、住好,不知道Ken會留下美好回憶的是那種旅行?


  以前媽咪總是自助旅行到國外玩,也常接觸到國外的一些背包客,只要把行程規劃好,交通工具安排好,在自己的國家應該更安全才對,雖然Ken才八歲,但應該可以才對,沒想太多,用悠哉的心,我們出發了,沿途我們認識了一些同好,看到了一些美景,也許是南部太陽太大了,Ken偶而會有咳嗽聲,為免在外生病,到台東時媽咪帶Ken去看了醫生,飯店櫃台說:『到附近的xx外科去看』,一聽外科,媽咪反應是:『感冒看外科,好可怕!』結果櫃枱人員笑翻說:『我們台東都是這樣的!』,我們也覺得好玩,連看病都有趣,當然我們也裝了滿滿的快樂回家!


  回家後Ken決定把這次旅行當作暑假作業繪圖日記之一,看到Ken為日記畫了封面,封面上那位背了包包,站得歪歪的小孩,臉上可是多了份自負的感覺,媽咪知道這樣的旅行讓Ken長大不少,也多了份自信!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